close

 

攤名:冬粉肉  (我們都用台語發音:當昏罵)

地址:高雄市廣州一街與廣東一街、四維二路一帶的傳統市場 (從廣州一街、四維二路交叉口往廣州一街走,左手邊有傳統市場巷子)

電話:無 

營業時間:早上到下午1點多

價位範圍:大碗40元,小碗??。愛玉冰25元

推薦:冬粉肉  外帶100元非常大包!兩包湯汁重量級。可以吃三餐。

 

冬粉肉3.jpg

這家是我從有記憶以來,就愛不釋口的老店家。每年寒暑假回高雄,我們幾個小蘿蔔頭早上就是到傳統市場吃『當昏罵』!
現在我們都結婚成家了,老闆娘依然不變的在市場賣著。

冬粉肉2.jpg

 

這個肉羹真的很好吃!有次買回桃園因為保存不當,湯都壞掉,只剩肉羹活著。
婆婆幫我們煮個湯,把肉羹與冬粉(自備)加進去,再添入香菜、胡椒粉,就是人間美味!

 

 愛玉冰也不錯,但我最愛的還是冬粉肉。每回來這,就是要點冬粉肉+愛玉冰。
以前小時候沒大碗的冬粉肉,現在就有大碗囉!以前是用瓷碗裝的,現在用免洗餐具。

冬粉肉1.jpg

 

建議兩人要吃的話,外帶50元即可。我都買100~200元開車載回北部和家人分享。

記住,保存過程很重要喔!有兩次我們直接買了開回台北、桃園,沒壞;
有一次開回桃園過程拖拖沙沙,把湯還溫熱就冰到高雄姑媽家,沒多冰又帶回北部,整個就是惡搞湯汁!
建議可以跟老闆娘要冷的,先冰凍,再帶回北部,應該更好!
如果是直接買冷或買熱的,趕緊開車回去吧!

在家料理方式
將50元的湯一半放入鍋子,將三把冬粉放入吸湯汁,煮。快好時放入肉羹。放入碗裡時再加香菜、胡椒粉,即可。也可以用電鍋煮喔!!省瓦斯。

冬粉肉位置圖.JPG
附上簡陋位置圖  這個市場在廣州一街與廣東一街交叉
話說 我從來不知道廣東一街在隔壁,我只認識廣州一街和四維路 
是這次回去才發現有廣東一街

 

 冬粉肉4.jpg 

從廣東一街那邊巷弄拍的 以往我都從廣州一街走進去

 冬粉肉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