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光實習的日子裡,時間過得很快,在這兩週裡做了許多的事情,既忙碌又充實。
還記得第一天到東光,心情忐忑不安,幸運的是我有一位好的輔導老師─邱老師,
她告訴我一些導師級務的事情,並且跟我分享許多親師間溝通與班級經營的技巧,
邱老師的親切讓我很感動呢!

由於一開始教務主任便交待我們新制實習生需要做創意教案的比賽,因此我便先參加了
「人文藝術網」的探索學習區創意教案比賽。在這兩週裡構思教案、上網編寫,加上邱
老師與教務主任給予我的討論與協助,目前是暫告一個段落,之後的教案實際教學部份
,就更要請老師費心幫忙。

除了忙於教案比賽,還輪到站導護工作。這是第一次以實習老師的身分站導護,一開始
很緊張,不清楚導護工作要作哪些事情,還好學務處張老師跟我解說,加上教務主任的
指導,使我安全地渡過了我的第一個導護週!

到東光的第一、二天,與學生的相處還有些陌生,但是隨著每天的相處,學生與我也漸
漸熟絡。這兩週裡,陪著他們在學校參加啦啦隊的練習、一同去台南體育館中小學聯合
運動會幫運動選手加油、站導護時與學生打招呼……,這些都能增進我和學生的感情,
希望我們班上的感情能越來越好!


95.2.13~25 教育部「人文藝術網」創意教案比賽設計上傳
95.2.20~24 第一次導護工作週
95.2.21 參加台南市中小學聯合運動會
95.2.27 第一次返校座談 ( 回南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