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家長們:
謝謝你們將孩子交給我照顧,
讓我和孩子們創造了許多美好的回憶;
也謝謝許多媽媽跟我分享如何帶孩子,
讓我提早做好心理準備,
這些點點滴滴,是我這輩子永難忘懷的。

我是個愛邊敎邊玩、不愛跟著課本走的老師,
連帶著班上的孩子也跟著我ㄧ起玩,一起瘋。
每個老師有每個老師的教學風格與教法,
教學期間有家長給予我建議、批評,也有給我讚美、肯定,
我都虛心接受與仔細檢討。
坦白說,有些許嚴厲的語言,或拿我與其他老師比較的話語,
較讓我受傷與難過,
但我深知家長求好心切,看著孩子的笑容我就會痊癒,
也謝謝家長的意見,讓我可以反省教學與了解每個家長不同的需求。

有的家長不解為何我會看海綿寶寶、出題總愛用派大星、學生的圖片,
其實,跟著孩子的喜好去敎學,讓他們考試時期待數學考卷,
上課時舉卡通人物來算數學、用人物造句子、寫短文填標點符號......
除了能達到教學效果外,不也是更容易貼著孩子的心嗎?^_^

有的家長認為課業盯得太鬆、處罰太輕,不要對孩子那麼好。
我認為,孩子在二年級的階段,還不需要用大人世界的標準來要求,
適度的提醒孩子,尊重孩子解釋的理由,勝過「釘(盯)」孩子。
在這階段對孩子過於嚴格與要求,極容易造成親子間的對立,
這種裂痕是毋須出現在親子與師生間的。

另外,孩子很容易學習與效仿。
平時在學校我很注重身教,要打掃教室時,大家是一塊打掃;
要求孩子做何事時,我自己也要做得到。
境教與身教是潛移默化不斷的在影響孩子,也是影響最深的,
希望孩子能發展出什麼樣的氣質、舉止,相對的父母與師長都要一同來努力。

最後,提醒爸爸媽媽別忘了時常給孩子們鼓勵與信心喔!
孩子會朝著你們所說的方向走,正所謂畢馬龍效應,非常神奇呢!
(雅筑就是在爸爸媽媽以及老師的讚美聲中,愈來愈棒)
203班的寶貝們都很有潛力,表現也很優秀,
請不要吝嗇你的讚美吧^__^

祝福 萬事順心
                                                             師 OO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