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準備了一大圈 結果只是備取 
但我已經很感謝了 
畢竟名額只能有兩位
感謝試教評審的認可 讓我進入第二關

在第一天的考試會場  看到好多氣質老師在等待試教
大約1/3的人都有帶NB去準備電子白板教案  不斷的練習著
每個都是很厲害的呢!

我的試場是C 
很巧的  我和小鳥是同一個試場  (PTT認識的)
她做事情很棒  也非常有活力 
很不吝嗇的提醒大家考場裡USB插槽的位置
個性非常的好  我超級喜歡她的

第一天考完回家的路上  我都覺得C試場的人好溫馨
大家都會分享要注意的事情
這是我從沒遇過的考場氣氛  真的非常讚!
我在車上一路祈禱大家都過關

放榜第一關  知道一些同試場戰友沒上  我很訝異 也很難過
她們是那麼的優秀  說學逗唱樣樣都行
或許是試教時一點點的小出錯  也或許是不符評審的口味
因此無法闖入第二關  
真真實實的為她們感到惋惜

而我  進了第二關  面對兩個口試─一個是教育理念,一個是學校特色課程企劃書報告
我應該卡關了  尤其是教育理念那關 
問到了“教師專業評鑑”  是我從沒有碰觸過、想過的
我只知道  這個評鑑  在東光來說  鬧得沸沸揚揚 
但身為小小代課的我  完全沒有經驗 
只能聽傳統教師在跟我抱怨評鑑  年輕老師跟我說評鑑的好
看到組長在為了評鑑的事情傷腦筋
在台北義方國小代理那一年  更是沒聽過義方老師在講教師評鑑的事!

倒是特色課程報告那關  因為有作一些功課  還能回答評審的問題
讓我事後回想 不斷想笑的  大概就是 畢業典禮從溪划到湖上去舉辦
我跟曾小毛說  他說我太扯  不過我很認真的思考這個方案 其實是很可行的呀!!
有些國小都舉辦跳水、浮淺等畢業典禮  為何青草湖國小不能這樣呢?
這樣舉辦的話,記者會來採訪,青草湖國小肯定又能擴展知名度 
讓大家想來看看這多麼可愛的國小:)

考完後  大概知道不妙  卡關
心情也沒有如預期想的 會大哭
反而很沉靜  覺得已經盡力了  
或許自己能力還需要再加強  或許回家拼筆試拼七月教甄比較實際
想想  有那麼多強者皆落榜 
我不過是一根小草吧 帶著備取的肯定
一切  就此結束

附註:兩位正取都是新竹教育大學藝術系的,相信她們正努力的為青草湖國小奉獻著!祝福她們~

暫借新竹東門國小考場考試


DSCF3808-tile.jpg DSCF3809-til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