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當媽 看到很多人推薦什麼 就會想是不是該買

然後開始搜尋分享文 一直買一直買

漸漸產生一種心理作用 好像別人有買 我沒買 就是沒準備齊全 不夠愛 (我是指我囧)

於是 買了一些東西

經過長期的使用與觀察後 現在開始滅火~

1.費雪小海馬
DSCF2812(001).jpg

雖然很多寶寶媽媽爸爸都能靠可愛的小海馬安撫
但我家小布就是不行 長時間嘗試睡眠陪伴訓練 效果還是有限
到9個月開始 似乎有那麼一點點有用 被定型聽到就知道是睡覺時間
不推的原因:當時購入價860.坊間一堆音樂鈴或聲光娃娃都有其功效,無需一定要買此款.


2.SASSY水果棒 (有另外賣紗布補充包)
DSCF4835.JPG DSCF4839.JPG
小布進入副食品,天真的想用它裝木瓜/香瓜/西瓜/香蕉...啥的讓他自己學握著吃
這件商品本來讓我大開眼界 但買來後 清洗超難洗的!
真正是自己洗的媽咪應該有發現 軟墊矽膠那個圓凸凸的部位 邊邊縫難清潔到
容易產生細菌  紗布用了木瓜就變色 天然殘留色澤 要常換紗布套
小布握在手裡一咬,水果汁液流得整手 衣物容易沾到 戴了圍兜也麻煩
不推的原因:難清潔,難讓小人獨自使用


3.貝親湯匙
DSCF5010.JPG
赫赫有名的湯匙 小布一開始是用衛生局送的塑膠橢圓長型湯匙
這種形狀很好餵 但礙於擔心塑膠不好 於7m多買入貝親 1黃1粉
實際用起來餵的份量很少 很難催眠自己好用 後來變成小布玩具固齒器
價錢雖然不貴 但是後來用不鏽鋼圓弧小小湯匙 類似布丁湯匙 好用非常多!
不推的原因:餵食裝填食物太少 裝紅蘿蔔就被染色了


4.推車絨布類玩具
DSCF3341(001).jpg

DSCF3348(001).jpg
DSCF3542(001).jpg TinyLove海洋款/維尼朋友繞圈圈玩偶
新奇可愛 實用性卻不高 不如combi的有喇叭方向盤那款塑膠推車玩具
但我是綁在嬰兒床旁 小布睡大床起來會去玩方向盤 (嬰兒床被拿來擋大床一側)
不推的原因:小人摸幾下就沒興趣 功能性如同一般絨布玩偶


5.RODY跳跳馬+搖板
nEO_IMG_DSC01512.jpg   DSC01023(001).jpg 第一

這款其實很掙扎 因為目前看到的效益還不夠價值兩千多元
小布喜歡這匹馬的耳朵 超大型固齒器
買入幾個月觀察 還沒有出現小蘋果愛騎的畫面 (小蘋果賴在RODY身上的畫面超燒的!XD)
小布目前11m大,或許還沒到馴馬階段
等他變牛仔 我再來翻盤
不推的原因:價位小偏高 但看不到常使用
相對9百多元的海洋隧道球屋 這球屋每天都要爬 每天都能讓小人體能訓練 球又是MIT
值得值得!(也能讓媽媽體能訓練 要跟小人丟球撿球= =)

nEO_IMG_DSC03258.jpg
6.麗嬰房大床 附成長側邊
新手媽媽原先幻想小人睡嬰兒床 的確初期有睡 讓月子期間媽媽休息
但後來愛上與小人共眠 嬰兒床就在旁邊當圍欄
刻意買好的、美美的專櫃床組 就這麼供著了
不推的原因:品牌迷思 認為專櫃就是好 但看看其他2~3000元的小床 不也是可以睡嗎?
布拔認為是質感!他喜歡買好東西給兒子,我也愛,但這張床我覺得有別的取代性.


7.洞洞書/立體書/布書...
這些書相信很多媽媽都認為很棒 很有趣
但使用性是可以被取代的 大致買個一本兩本就OK
因為工作性質 從以前就買很多繪本
孩子真正的快樂是親子共讀的時光
寶寶小 可以邊說邊看圖邊做誇張動作讓他發笑 小布常常會去拿書翻(從10m開始就會)

他雖然還看不懂字,但可以看圖;雖然還聽不懂妳說的故事,但可以感受.
如果家裡沒有洞洞書等,可以用其他書籍來代替 不一定非要花錢買
我自己買了幾本以後的感想...
媽咪可以看手邊有哪些書籍帶領孩子閱讀 Y拍上也有便宜的圖畫書 都不貴
小布6m以前 光看大賣場DM就可以很嗨了@@a一起躺在床上看DM
(如同買了一堆玩具 小人還是愛拿遙控器/手機/眼鏡 ╮(′~‵〞)╭ )
不推的原因:同性質物替代性大


8.貝親料理燉杯組 (感謝小哞媽送我)
這組我每天都有用!
可是燉杯的不鏽鋼身 可以五金行大賣場買鋼杯那種 或是不銹鋼圓型便當盒盒身取代
因為拿買它的價錢去買其他物品都OK
黃色杯蓋不能當作蓋子 只是用來拿取杯子不燙手 我拿衛生紙折厚點就可以拿杯 無需此
磨食物最有用的就是簡單便宜的研磨碗四件組那種 各縣市衛生局好像會送
不推的原因:同性質物替代性大

應該還有很多滅火物 一時還沒想到 ( ̄□ ̄|||)a 以後再補

●虛榮VS實用──推車 汽座部份
很少人知道最初小布出生前 我買的是坎培拉Capella 4千多
當時覺得這種就夠了 等到去看了其他實車 推過後才知道有所不同
因為經濟負擔尚可 加上布拔與我滿足自己虛榮

加上很多人說汽座與推車很重要
加上小布太可愛 想把錢都花在他身上 (((>( ̄▽ ̄)<)))
小布出生後 花最多錢在汽座與推車
我們被燒了Peg Perego牌子 不得不說 有其價值 先後買了兩款 Si & Skate
nEO_IMG_DSC03129.jpg
DSCF3584(001).jpg DSCF3553(001).jpg


提一下坎培拉Capella韓國牌子 在版上鮮少人討論推薦
但這牌子的推車配件都很齊 全罩 雙向 價錢又不會太高
最初推起來覺得鬆鬆 布拔很嫌
推過A牌 c牌雙向後 就知道雙向日韓系就是會有這種情形
主因雙向結構問題 日韓雙向的優點是換向很快 與歐美車不同

汽座本來是奇哥彼得兔 後來變成A牌空調平躺739款
汽座是不假思索買可平躺的 因為不喜歡小小的人不能平躺好好睡覺 坐車點點頭很可憐
(平躺型不會危險,只要使用正確)
Si是輕便款的好物 原先以為只會買這台 週年慶也都在比價啥的
但後來戰車Skate吸引了布拔 最後也買了
這部份保持中立 可推可不推

推的原因:真的都很好用
不推的原因:價錢偏高,如果不刻意講究手推的順暢度與外型的話 可以不用花那麼多錢買

布拔是不建議買太多玩具 他認為把錢存起來留給將來教育用 會對孩子幫助更大
我們有幫小布買每年近三萬的保險,很貴,但這比玩具來得實用.



嗯...最後想說


我們的經濟 先生收入一家三口過活 不買名牌啥的 是OK的 但誰會嫌錢多呢?
我也想返回職場繼續賺錢
可以買更多更多的物品給小布
可以把家裡老裝潢重新整修  老灶、老廁所還在那邊囧
可以給父母很多的孝親費
可以每年出國去玩
可以......都不用擔心錢的問題



不過為了小布 我在家當高學歷台傭 每天取悅他 看他笑 是我的最大收入
如果我去工作 我一定會買超多貴重物品來滿足(彌補)小布
但我知道他一定不會有現在我整天陪他玩、唸繪本、做料理那麼快樂


很多職業媽咪是因為生計 不得不去工作 很辛苦 致敬!(這是指收入中/低的家庭)
有些媽咪希望能有更好的生活享受去工作 相對的 拿錢狂買東西彌補孩子 也沒有錯:)


只是 什麼是最幸福? 有父母陪伴在旁邊的 最幸福!
不是那些錢能滿足的︿( ̄︶ ̄)︿


[NEW]補充球屋部分 有幾位媽咪詢問
我是在桃園小太陽買的 936元
http://baby921010.pixnet.net/blog/post/33563343
是方形+隧道 海洋款
重點是 球是MIT 且200顆唷!顏色溫和很好看!
這家出三款 方型+隧道/三角+隧道/兩個都有+隧道
最後一個很難想像會是有多巨大!!

我爬Y拍看到有同款的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b60512637?u=tgb55115511 975元
但卻只有100顆 @O@
請依自己需求購買

提醒一下 球屋的缺點: 很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