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在BBH看到大家討論這個問題──生第二胎,大家都會擔憂什麼事呢??

肚裡的曾小布還沒卸貨,婆婆那邊已經建議再生第二個

我知道大家是關心  希望寶寶有兩個 比較有伴

但是  目前為止  我還是不大敢想像第二胎......

我擔憂的有:

1.經濟!!
2.教育品質!!
3.擔心自己無法做到公平!!
4.寶寶的健康,懷孕的過程.


經濟問題 我發現很多長輩都不知道我們擔憂的部分.
她們仍用以前的觀念、帶法,覺得生下來就會自然長大 = =
不過,現代的媽咪們,應該知道 現在養兒大不易呀!
花的錢很兇!
從產檢的過程:羊膜穿刺7850、各類檢查...巴拉巴拉的...
準備的物品:擠奶器、消毒烘乾鍋、調乳器、嬰兒床、推車、汽車座椅、BG布尿布....巴拉巴拉的....

截至目前(懷孕35周),為了曾小布,已經花了近3萬多元,還在陸續追加中.
有很多還沒買齊:包巾、沐浴露、健力架......
請坐月子阿姨的費用、生產費用...
別忘了,將來孩子的教養費也是驚人.
經濟壓力真的很大!精神壓力也是很折磨人.

 

做媽的,要為孩子擔心一輩子.
希望曾小布能好好健康長大,不要讓我擔心太多~

 

 

很多做媽的,你問她是否有偏心,通常都會認為自己沒有,但實際上旁人、孩子都會感覺到有,好嗎!!
婆婆生三個,她認為沒有偏心,但我先生與大弟都覺得她偏袒小弟.(這是很合理的,大家都愛小的咩^^")
舅媽生三個,她也說沒偏心,但我明顯感受到老大功課不好,被忽略,老么說話很甜,很討人喜歡,大家都寵她!
我媽說她沒偏心,但周邊親友全部都知道她偏袒我哥 
小時候很討厭我哥,什麼好康都是他的,長大後就算了,畢竟是一家人,我跟我哥的感情也愈來愈好.

就連我自己,布卡和咻咪,有時候我也無法做到公平 
我比較常抱布卡,因為她小小隻,比較輕,也比較黏我;
餵食物的話就給咻咪比較多,因為她體重比布卡大.食物應該需求量也比較多.
(在咻咪眼裡,她不曉得會不會覺得自己失寵了 唉...) 

關於懷孕的過程,
每胎狀況都不一樣,第一胎沒孕吐不代表第二胎不會吐.
第一胎健康不代表第二胎也健康.(有太多例子了!!這不方便舉親人例)

BBH網站有很多媽咪擔心身材無法恢復,
身材我倒是認了,我想,如果努力,是可以盡量克服的.
畢竟這是自己可以掌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