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瞎咪爛碗糕的標題%$#@....

這篇是想要分享我懷孕的撇步
小布是我精心策劃下的產物
我們一直以來都用Mr.戴/Mr.岡本避孕,
結婚一年多後,因為好友月在98年3月提醒要不要生一個牛寶寶,並提到虎寶寶在習俗上有很多禁忌
對於夢想寶寶當花童的景象,我也趕緊來規劃 看能不能衝一個牛尾巴,
無奈到了4月才開始計畫 根本很難趕上農曆虎年前生(要4月中獎才能趕上過年前生)

4月底拿到排卵試紙/驗孕試紙  開始了做人計畫 (此時4月的排卵期早過...= =)

以往我都以為 只要不用小雨傘 應該就能做人成功
加上自己MC固定 30天來
第一個月不避孕  抓排卵日(98.5.25前後) 卻開獎失敗  有點讓我嚇到了!
接著第二個月 一樣預計排卵日(98.6.29前後) 努力用排卵試紙抓較正確的排卵日 嗯嗯 BINGO!
我還能很準確的說:就是98.7.1那天小布報到的吧XD
因為曾小毛想要男生 所以我們必須抓住排卵日的前後1天 不能太頻繁性生活 否則Y精子會比較少
(X精子 Y精子理論)

~~重點重點~~

我自己使用過的經驗 有準確 但排卵試紙要多用幾條唷!
尤其是愈靠近妳預設的排卵日   愈要幾小時就驗一次  才能比較抓到大概的時間  
妳會發現測試線顏色愈來愈深 強過另一條時 就是要先生努力加班^+++^y  )
 
舉例:
依照週期  我的預估排卵日6/29
6/25  就開始每天測量排卵試紙 大約6~8小時就測一下
6/28  發現兩條線顏色已經趨近一樣  就開始Homework
6/30  homework
7/1、7/2也都連日homework
7/4    補最後一次 XD
 
阿就中獎了! 研判是7/1中的吧@@a  (我試紙是從4月底買的 經過兩次實驗就OK!)
因為我先生想要男生  所以我們才從6/28開始(Y精子只有一天的存活時間 累積多一點)
如果不計較男女  應該從預估排卵日的前兩天就可以開始作一休一
 
 
祝福需要的媽咪們早日得個胖娃娃 

●補上幾個資訊
摘要:通常LH高峰出現期維持的時間很短不到一天,濃度就會掉回平日的數值,
當排卵試紙出現兩條線後,約24到36小時就會排卵,較保險的做法是可能的排卵日前三天,
每8~12小時就檢測一次,以免錯過排卵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