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月子阿姨希望我能親餵就親餵
今天第14天 已經全母乳6天了
平時親餵 偶爾瓶餵

親餵遇到的難題

1.永遠不知道飽不飽
  無論我餵多久 小布總能在親餵後 依舊出現所謂"尋乳反應"(就是嘴巴張開歪一邊 找奶)
  有時候親餵沒多久 就睡著了 = =
  有時候親餵很久 眼睛仍然張大大不肯睡

2.親餵時間不定月子阿姨說 有時候尋乳反應是騙人的 他並沒有餓......?


  因為母奶易消化 親餵母奶很難像餵配方奶那樣的時間表
  什麼時間餓 我都得抓個2.5小時左右來看他 但有時候他仍睡得香甜 有時卻提早哀哀叫

3.抓不清到底是餓還是在睡前番癲
  阿姨說 有的孩子睡前會盧 哭個幾次就會睡了
  往往我都分不清楚 總擔心是他吃不夠 在哭


4.小布不愛親餵 懶得吸
或許我的乳房比較大 目前應該已經有G了 / \
乳頭大他是否比較難吸  也或許是之前在醫院護士餵配方奶 奶瓶很省力
所以他很懶得吸
只有嚎啕大哭或非常餓的時候 狂吸我的乳頭

5.乳頭很痛
  我已經很努力練"無敵金剛鐵咪咪" 目前尚未修練成功 仍須努力/  \

今天凌晨1:25 我先親餵10分鐘 再用瓶餵80cc
瓶餵果然睡得香甜 睡到5:40  再瓶餵80cc
又可以撐到8:50
可以說 每次瓶餵 我們可以預知量 讓他喝飽飽 睡得著

我很困擾 真的一定要親餵比較好嗎?
我知道 母乳儲存在媽媽乳房裡 絕對是最新鮮的 不用管容器加熱問題
但是 唉....我真的很煩惱親餵飽度問題

好幾次都想哭 內心叫我要堅強 然後暗自罵N句國罵 可以忍住眼淚不掉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