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大家參考LED當背光模組的電視 缺點部分
也有附上電漿與LCD的一點點看法


以下是我先生(RD)寫的

有些我看了都霧煞煞 囧rz

 

TO:我的好友們 

如果有人要買電視  可以寫信丟給我 型號或是你的預算 需求 我可以問我家長工  叫他分析唷!

我家這長工  就這長處還不錯用  請多多利用   當然 鑽洞、牽線這些他也OK  組電腦也能組出很nice的

其他下廚煮菜、家事這些  就是絕緣體了

 

 

 

大肚妻:有人問LED當TV的背光源組 有什麼缺點?
=============以下是長工回信=============
要比是嗎?

1.發光效率:
目前Nichia 白光LED , 能拿來量產的發光效率只有60 lm /W
CCFL 隨便台廠都90 lm/W , 所以LED B/L TV (LCD) 比較耗電
而且為了彌補亮度的不足, 都必須加上昂貴的prism film,
且設計趨勢往power saving走, CCFL高階的機種一樣有加prism, 為了達到進一步的省電

 

2. 色飽和度:
白光LED: 現行能量產的大概 NTSC 60%上下
CCFL:  NB: 50%
           Monitor: 72%
           高階 TV:9X % or >100%

若LED 要達到高NTCS也是可行, 現行兩種方法
1.白光LED混個其他顏色LED,
2. RGB LED
缺點: 貴,
        色衰時間不一致, 久了就會有色偏, 但因為偏的很慢,所以一般眼睛看不出

3. 壽命:
LED: MTBF: 25000~30000 hrs (可以去問看看誰敢guarantee 白光LED MTBF 60000hrs?
Nichia敢嗎?)
CCFL: 60000 hrs, 沒什麼好說的


LED優點:
1. 可以做薄型化設計
2. Hg/ Halogen free

 


LED省電/ 壽命長?  跟白熾燈泡比是強多了
至於趨勢/市場/行銷的問題, 非我所長,
留給強者補充了


ps. 至於電漿 vs 液晶
我認為以三萬不到的價格, 買到P牌的42"電漿
跟同等價位買得到的液晶比,算是不錯的選擇,
稍微偏暗的環境下, 色階/發色, 都夠水準
偏亮就普普了

至於Full HD, 這要近看, 且要有source...
但就本人XBOX360的結果, 1080p/720p 距離約兩米, 差異不大
我不奢望第四台or 數位廣播...
至於動態殘影...電漿 impulse type 沒這問題
hold type LCD才會有 , 看看新聞台旁邊的滾動字幕會拖尾就是了

液晶也不是沒有好貨:
論panel體質
IPS alpha (IPS)
LG (IPS)
SAMSUNG (VA)

 

SHARP (VA)
上述有120/240Hz 的...都是好物


論color management:
(TV 的影像處理功力, 比panel體質重要太多)

上選:
SONY
TOSHIBA
沒辦法, 這是經年累月的經驗...想想這兩個牌子在CRT時代有多紅
現在MEMC做的比較好的也是這兩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