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我是個不怕噪音的人
但自從有了小布 我很怕噪音干擾到他
雖然他神經很大條 聲音都不大怕的 月姨用吸塵器在吸地板 他照樣入睡
但還是偶爾會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醒

話說現在住的房子 是先生老家的房子 我們花錢重新裝潢隔間過
無論裡面再怎麼變 這的地理位置 好到無以復加!

這間房子位於2條平行主要幹線中間的巷子 常常有汽機車截彎取直 從這條小巷子經過
客串交通調查員的我 計算過 :
離峰時間 4~7輛機車/分
尖峰時間 8~12輛機車/分

汽車不想算了 機車聲比較讓我討厭!
吵到無以復加

巷子的寬度 僅能容納一台車+1台機車同時通行 (機車要騎很邊邊)
本以為台北娘家的巷子已經很窄 這裡位處桃園市卻能跟台北匹敵!
該慶幸這是條單行道 大家都很愛走的單行道 風水極佳


承上 巷子很窄 迴音自然很大
只要有聲響 整條巷子都能聽得一清二楚
間接促進附近鄰居的交流 對面、隔壁聊什麼 我家都聽得到
正對面鄰居是傳統理髮店+六合彩組頭+辦桌阿義師  <====這是一戶!
平時人潮絡繹不絕 不用擔心小偷來我家光顧 自然就有人幫你看門口
半夜三四點料理阿伯開拉鐵門辦事 騎著卡哇撒奇牌轟隆隆的機車
機車聲極似送瓦斯的那款 分貝數因巷道狹窄更是增加一倍以上 up↑
偶爾他們家人發酒瘋 警察會來幫忙顧 本區安全提升不少
他們有淚腺旺盛的寶寶 天天大啼哭 被大家抱來抱去 是寵壞掉的那款

斜對面在住家外養了兩隻可愛顧家的大小狗
三不五時會幫忙汪汪幾聲 非常貼心 讓人不注意都難

隔壁住戶是個瘋子 女的常常跟別人吵架
讓我想起周星星的電影 那部很厲害會罵人的 ~

別看巷子小 它讓垃圾車剛剛好可以通行 很貼! 垃圾車司機駕駛技術一流
倒垃圾非常方便 清潔隊很勤勞 每週6天 135還有資源回收車相隨
"酒矸倘賣無"&"少女的祈禱"是我家小布的胎教音樂
整個音樂大到響徹雲霄 餘音繞樑 三日不絕~ (巷子窄的共鳴聲?)


對啦!此處前後神明護體!
本戶位巷子口第三間 鄰近桃園市大馬路 馬路斜斜對面就是有名的媽祖廟
香火鼎盛 尤其三月瘋媽祖 鞭炮聲 戲臺聲 聲聲入耳 我也快跟著瘋了 (小布才1個多月大)
巷子中有間土地公廟 在小布從醫院抱回來的第一天中午就轟隆隆巨響
原來是土地公生日 炮聲隆隆 似乎在慶祝我們家了
有神明的保佑 小布應該能乖乖長大

再來,本戶後面與吉X堡補習班相通 (老房子的建築特色 好幾戶後面都相通的)
平時有孩子們的歡笑聲 星期三更是明顯
一整個就是有朝氣的環境

住家內部 太陽照射不到 故常常感到陰涼
1 2  3樓各有不同的溫度 好比有不同的緯度
雖然有除濕機的幫忙  衣服仍可養殖黴菌 增添綠化
格局屬狹長型
1樓廚房有大灶 廁所有蹲式馬桶茅坑 (婆曰:不可拆)
整間現代與復古交織而成
具有獨特的混搭風

窗戶也是特色之一 整大片傳統鋁窗讓室外的冷風可以灌入房內 自然風呈現
部分是木框窗戶 又是復古風的呈現 頗有倩女幽魂之感
南風天 腳下的地板踩著會有濕意


在這樣的環境下 考驗著我和小布
我夫常說著這是他小時候就住的老家 有著許多的回憶

說著說著 "少女的祈禱"來了~ 倒垃圾去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