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慘痛的經驗 與大家分享 

在生產前 自以為已經做好大部分的功課 該買的都買了
從沒想過[餵母乳]是件需要學習的事  誤認為寶寶天生會吸 媽媽天生會餵

餵母乳 是需要 學習的

生產時選擇了不是母嬰親善的婦產科診所
一開始他們就用配方奶來餵寶寶 而且生後第一天都不能領寶寶出來 必須放在育嬰室
母乳教學部份 院方只給了一張衛教單 上面有教學圖片
如何按摩胸部 如何抱寶寶餵奶  就這樣
我和先生兩個 看著單子 努力研究
從育嬰室領寶寶到房間後 我們試著餵 根本就是失敗再失敗
我的乳頭因為錯誤姿勢 慘不忍睹 寶寶也沒學會含乳
我打電話問育嬰室護士 他們告訴我:會痛?就對了!
導致我一個多月來 忍乳負重 亂揉搓乳房擠奶
不斷的錯誤餵奶 不斷的乳頭變形龜裂 不斷的暗自哭泣 不斷的戒慎恐懼(當寶寶要奶時)

月子滿了以後 我去找桃園聖保祿楊誠嘉醫師求救
第一次的母乳諮詢 他給了我信心 也教導我寶寶不願張口的撇步(後來被我家寶寶破解)
第二次的母乳諮詢 護理師王靜如小姐細心的看我餵奶的狀況 也發現了很大的問題

1.曾小布會用牙床牙齦部分去扣住我的乳暈&乳頭交接處 很用力(餵奶時痛感會持續)
  正常的寶寶不該這樣出力扣住 交接處都有裂痕一圈 會愈來愈深 目前靠擦藥維持
  這是護理師遇過的第三個例子 極為少見

2.正常吸吮應該上下嘴唇都外翻 曾小布上嘴唇都是緊閉 導致我的乳暈會有破皮疼痛
  下嘴唇不外翻還可以去橋  上嘴唇護理師幫我橋 橋不開
  她說一般寶寶僑了都會打開 但我家這隻 抵死不從...

3.正常寶寶喝完奶會推開奶頭 曾小布喝完奶還是捨不得放開
  必須讓媽媽破真空才能取出

  他吸很久 食量很大  相對的  媽媽乳頭受傷得也很大 囧
  護理師說 這是寶寶個性問題 很難導正 只能看他長大一點 會不會自己改掉

說實在 如果一切能重來 我一定會選聖保祿生產
只可惜 來不及  我這段母乳之路 只能再不斷的忍痛擦藥 晾ㄋㄟ ㄋㄟ度過
餵母奶目標6個月 已經過了1.5個月  我每天都在算日子
慘痛的教訓 希望還沒生產的媽咪們 不要跟我一樣><


楊醫師真的很好很好 我給他產檢過兩次
這次母乳諮詢他又很有耐心 幽默 鼓勵媽咪們堅持母乳之路 分享了很多觀念
如果有問題的媽咪 桃園地區請去找楊醫師  靜如護理師也很讚 像天使般溫柔細心:)


~~~~~~100/8/13補充~~~~~~~~
希望要餵母奶的媽咪們不要氣餒 加油熬過去

我的問題  在小布兩個多月後  就開始好轉

因為寶寶長大些 嘴巴也變大些 技巧也變好

熬過後 親餵好方便 不用洗奶瓶 消毒 哩哩摳摳...

當小孩得玫瑰疹發燒的時候 親餵母奶很有安撫效果

真的很慶幸自己有堅持下去

但面臨到的問題就是 何時會自然離乳 *.*

我每天帶小布+親餵  小布沒有厭奶期 半夜也要喝奶安撫(從4M~1y5m現在都還會半夜要)
我有朋友是上班 小孩給公婆帶  用奶瓶餵母奶  一歲就自然離乳
自己帶孩子 真的比較難離乳  聽過很多人工離乳偏方 聽聽笑笑就好:) 

親餵母奶 真的很甜蜜 只有親餵母奶的媽咪們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奶 親餵 含乳不正
    全站熱搜

    小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