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最初 看了兩間月子中心 但價格上真的是很不漂亮
且桃園最便宜的 環境並沒有很好 那棟大樓很複雜(桃園媽咪應該知道我說哪間)
經濟考量上 我開始找月子阿姨
本來我開的條件只是要有個阿姨
幫忙母乳協助、照顧寶寶就好
沒有要求要煮飯 服務單純 希望能找到價格很甜的月子阿姨
後來變成要煮月子餐.../  \

[找尋]
網路上能找、能搜尋 甚至到BBH網站、PTT桃園版 PO文詢問

找到四位服務人員  以服務九小時為商談價格

A女─專業護理人員 曾在婦產科待過 價錢1700
B女─也有護士執照 月子中心服務過 有丙級cook執照 價錢1600
C女─我家附近的家庭主婦 保母執照 育有兩子 價錢好談
D女─有多樣證照 上課進修 還有的忘了@@ 這就是我請到的月子阿姨!價錢佛心!

我都盡量找桃園地區或台北的 因為考量月姨交通往返 不希望她花太多時間在交通上


             ============我的月子阿姨讚讚讚===========

我家是透天 阿姨交代我得在樓上好好躺著 每餐都送上來給我吃 還有水果與甜點
每天都聽到阿姨在樓下忙來忙去 煮東西 一刻不得閒 不是煮東西就是拖地 洗碗盤
某星期六 我先生下樓 看到阿姨在擦冰箱!超認真!
瓦斯爐、洗碗處每天都刷洗得乾乾淨淨
永遠都有事情讓她做 她也很主動積極找事情

食材我們請婆婆幫忙買過來 阿姨可以把鱸魚料理三吃 紅蘿蔔等蔬果也會物盡其用
阿姨個性節省 絕不浪費食材
例如:我的魚湯喝不完 再把它加碎魚肉 及其他東西煮粥
也會依照我的喜好調整(該吃的還是得吃 她會苦口婆心解釋)
料理手藝不用說 很讚!

很多新手媽媽對於新生兒的狀況都不懂
像是寶寶的脫皮現象、不斷連續打嗝(摳屋阿)、使用包巾包裹住雙手...
阿姨會告訴妳 那些狀況是正常的 要我放心
清鼻屎、洗澡、臍帶護理等就更不用說 :) 她教會我很多事情 對寶寶也很有耐心

她話很多 很好聊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 她都懂
我婆婆有很多觀念需要update
如:餵寶寶葡萄糖水、月子要吃很多麻油與酒、生產完要吃飯不吃粥、沒聽過吃豬肝坐月子...

好在有月子阿姨 她可以幫我再跟婆婆說一次
(但我婆婆很愛持懷疑態度 到現在她還是不相信坐月子要吃豬肝 中藥行跟她說豬肝退奶/ \ 奶粉不輸母奶...)
月子阿姨對我的照顧 比婆婆還親  讓我有時候想起來都會掉淚
她說過:我把每個我照顧的媽媽都當作自己的女兒去照顧 去著想
這是真的!

阿姨因為下雨搭公車掉了剛儲值2千元的公車卡 每天花50分鐘up搭車到我家
我都很過意不去 最後包了紅包想給她 她卻只收紅包袋 把錢拿出來退給我><"
雖然我們只有短暫的22天相處 但我以後每年都一定會去拜訪她!

我相信版上一定有很多媽咪都遇到很棒的月子阿姨
我這次的經驗非常的好
希望能提供給還沒坐月子的媽咪參考
不是指要找這位月子阿姨 而是
最好能找月子中心或是月子阿姨來幫自己坐月子
祝福大家都能有個美好的月子
OS:說實在 很難啦= = 因為每天餵母奶、擠奶會瘋掉 如果能請24小時就更好了

============2011.02.19 update=============
如果版友們有打電話詢問 希望可以幫我跟月子阿姨說 「桃園葛小姐非常感謝您!」,謝謝^_^
其實找月子阿姨是種緣分,如果妳的檔期跟黃阿姨無法配合,或許還有其他月子阿姨跟妳有緣,
非常希望大家的月子都能坐好~

底下是月子阿姨女兒幫她po的資料  可以自己去詢問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54987651

* 保母經驗已近20年, 照顧新生兒及育兒經驗相當豐富, 並有耐心及愛心. 並有台北縣政府保母合格結業證書.

* 專業月子調理員有四年經驗, 並曾經營餐飲業, 烹飪藥膳手藝精湛. 並有台北縣政府月子調理員合格結業證書.

@ 服務內容: 新生兒照顧、烹煮藥膳月子餐、簡易家事整理

@ 收費方式: 9小時: $1,400元 (服務地區: 台北縣市、桃園縣市)

                      24小時: $2,300元 (服務地區: 全台灣) 

   **需要海外服務者費用另談!

#以上費用均不包含食材費用#

 ** 若需特殊時段及天數都可協議,或有任何問題請電洽: 黃阿姨 (03)387-2195 // (手機)0963-479807

PS. 黃阿姨目前至今年5月之前的檔期都已排滿了, 最快要到6月初才有服務喔~ 不便之處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