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紅屁股與尿布 我想分享一點點我們家的方式
一開始 小布在醫院給護士照顧時 也有紅紅的現象
醫院用幫寶適黃色特級綿柔 日本那款

我們把小布推回病房 幫他換時都很溫柔擦拭
看過護士示範 很快 但也很粗魯的樣子
所以紅紅的小屁股讓我很不忍心

出院後  婆婆買了漢方痱子粉 我也準備了屁屁膏與凡士林
只用過一次 就被月子阿姨打回票XD
月子阿姨說 寶寶皮膚很嫩 不要亂塗亂擦

====重點來了  月子阿姨的作法====
1.拿個塑膠碗 抽2~3張濕紙巾 置於碗內
2.加溫熱開水到碗裡 (我們有熱水瓶在房內)           國際牌HU401不錯 真空省電保溫
3.取出溫溫的濕紙巾 擰半乾~乾 幫寶寶擦拭  換尿布

記得要勤換!!勤換才是王道!!

根本不用買紙巾加熱器 之前在醫院幫小布換尿布 他都很不舒服 會哭
但用了這招 他就不哭了 可能跟屁屁沒有那麼直接接觸冰冷的濕紙巾有關

註:月子阿姨說 無論濕紙巾標榜有沒有香料 她都要在水裡泡一遍 去掉不該有的添加物質
=================================
自此以後 我們家根本沒有紅色的小屁屁出現!(目前1m12d)
有時候如果大便滿滿 我會多用點水 幫他淋上去 溫溫的 他很舒服
等於是洗屁屁 再擦拭乾淨 即可

註:這兩天我試著自己帶寶寶去浴室在洗臉台那邊洗屁屁  很成功也簡單唷!
濕紙巾應該可以省下來 小布也被洗得爽歪歪

至於尿布
好奇真的 很粗耶! 我和我先生比較過
拿了市面上幾款尿布做比較 接觸屁屁面的部份
摸過 幫寶適黃色 與 妙而舒頂級呵護 滿意寶寶瞬間乾爽後 好奇整個就是粗
妙而舒頂級呵護很讚!最近狂打廣告的滿意寶寶也不賴

33天 我們使用量:
幫寶適黃色 NB 3包
好奇 NB 1包        (出院醫院送的 不用太浪費)
妙兒舒頂級呵護 NB 4片
滿意寶寶瞬間乾爽 NB 1包

目前正使用幫寶適 黃色特級綿柔 S號  (因為手頭上已經沒有NB尺寸 就用S囉)

對了!濕紙巾我們選嬌生藍色包裝 加厚80抽 無色無香味那款
寶雅特價39 我先生搬了8箱 每箱12包

優生黃色的濕紙巾(同樣標榜無色無香) 放到水裡會有怪怪的物質釋放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