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詐騙電話接過不少 有演技派、大陸阿妹派、綁架角色扮演派...
今天接到一通來自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 的電話
一位自稱「王世宏」的警員 說明破獲一件洗錢案 需要我到案幫忙作筆錄

通常我對於這種電話 都覺得一定是詐騙 難逃我法眼

只是這位演技不錯喔!聲音真的很像純樸的波麗士大人

對方還留了新竹縣政府的地址 (我邊跟他通電話 邊用網路查)

要我明天把所有的帳號存摺 雙證件 印章 拿去警察局

我問他為何要所有的存摺

他說因為他們查獲到我有玉山、安泰帳戶被疑似洗錢

(這...他們事先工作沒做好喔!一般人比較容易有的是郵局、中國信託吧 我根本沒有他說的兩個帳號)

掛完電話後 邊查看新竹縣警察局的電話

哇!跟這位王假警察打來的通訊電話一模一樣耶!

現在的詐騙手法太厲害了 (如果能把這頭腦用在正當的工作上就好)

可惜我撥到新竹警察局時 一直電話中 (03)5511153

後來改撥165詐騙專線 專線人員很客氣 也很有禮貌的解釋為什麼詐騙集團可以串改發話電話的號碼

(曾有詐騙人員把號碼改為165 實際上165只是方便民眾撥打 來電顯示根本不會顯示165)

還有 我們大家都在打新竹警察局的電話 所以造成警察局電話一直忙線中

詐騙專線人員請我留下姓氏與電話 問我住在哪個縣市 以及詐騙電話是幾分鐘前打來的

我猜 詐騙集團之後還會再打給我 看怎麼騙我錢吧!

我只能說 現在的人心 真是太複雜了 我覺得要改善社會風氣 要從小自教育扎根 但...唉...

希望老一輩的人不要被詐騙集團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